電動車馬達壞了,是選擇換還是修?

前幾天,有一位電動車用戶向我反映,其電動車馬達壞了,推去維修店維修時,維修師傅不給其修,而是建議他直接換新。對此,該用戶覺得維修師傅是故意不給其修的。那么,事實真的如此嗎?答案是否定的。那么,為什么電動車馬達壞了,是選擇換而不是修呢?原因有四點。

一、維修效果不佳,不如換新

作為電動車最重要配件之一的馬達,由于其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如果其出現故障,一般情況下,也意味著馬達已經接近報廢狀態。如果這個時候選擇維修,維修效果不佳,且使用不久仍然會出現新的問題,而且還可能因此而引起其他配件故障。而從這點來看,維修效果是不如換新的。

二、維修專業要求很高,很多年長維修師傅并不具備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維修行業基本趨于中老年化,而從事電動車維修的師傅是越來越少,這意味著很多維修師傅都是半路轉業而來,沒有經過專業的學習,從而不具備專業的電路知識,如果強行維修馬達的話,判斷錯誤的話,可能會引起新的問題,因此,從這點來看,馬達壞了,還是盡量選擇換新的。

三、維修成本高,并沒有想象的劃算

很多用戶不愿意換新的原因是覺得換新成本很高,那么事實真的如此嗎?實際上,從馬達本身來看,如果要手機包膜維修,需要先將馬達拆卸下來,然后進行檢測分析故障,然后判斷能不能維修。這意味著維修馬達費用依舊不低,而且還無法保證完全可以修好,而與直接換新相比,這種方式并沒有想象的劃算。

四、選擇維修,吃力不討好

很多維修師傅都這樣反映過,給電動車用戶維修馬達后,常常會因為價格問題與用戶發生矛盾。對此,很多維修師傅都感到很心寒。此外在維修后,如果馬達再出現問題,很多用戶都覺得是維修師傅沒修好,把責任全部算給維修師傅,而不考慮是否是馬達接近報廢了。而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動作,也使維修師傅寧愿馬達換新,也不愿去維修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