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和馬達匹配有哪些要求?

把控制器看做是電源,馬達看成負載,馬達是執行機構,控制器需要為馬達服務。從參數角度來看,控制器的相位角度,電流,功率和電壓等參數需要滿足馬達的要求,比如控制器的功率要大于或者至少要等于馬達的功率,而控制器還有無刷和有刷之分,如果是電動汽車,還有異步和同步馬達控制的選擇,請關注:容濟點火器

功率電流等參數要匹配

目前台南搬家
市場上基本上使用了直流馬達做電動車動力,直流馬達分為有刷和無刷兩種,如果馬達是有刷的,是靠機械換向的,只要保證控制器輸出的最高電壓和最大電流,大于或者等于馬達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就好。

無刷馬達是電子換向,電壓和電流這些參數同樣要大于或者等于馬達的額定值,而且要考慮霍爾信號配置問題。

控制器的耐壓大小,當然要高于電瓶的最高電壓,電瓶的標稱電壓不是最高電壓,這點要注意了,一般最高電壓是標稱電壓的1.2倍左右,比如60伏的電瓶,充滿電可能去到72伏了。

馬達的功率大小,是取決于負載的負荷和速度要求,這些不太好計算,一般都需要根據一些經驗值來選型,有些場合還要考慮電動自行車的國標限制最高是400W,電壓是48伏最高。

馬達功率越大,車子動力會越好,但是電瓶消耗越快,所以要加大電瓶容量才可以滿足要求,對應控制器的規格也要水漲船高。

馬達的電壓越高,馬達工作的效率也會越高,但是電壓太高了,對線材和控制器的絕緣要求更嚴格了,電池管理也困難,很容易出現安全問題,一般兩輪的控制在72伏內是相對安全的。至于4輪的那些電動車,很多都是和工業級別差不多,直流母線達到了500多伏,馬達電壓有380伏,往往需要達到IP67級別的設計標準,否則使用起來太危險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