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臺馬達怎么實現自動切換?一臺馬達故障另一臺自啟動

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大俵哥,今天我們來看一個一用一備控制電路。這種電路的應用還是很廣泛的,2臺馬達隨意開一臺就可以,另一臺作為檢修或者輪換工作,當工作的馬達出現故障時,另一臺自動啟動。

水泵

特別是供水和排水系統,這種電路最為常見。而且個別情況下,馬達不能中斷工作,所以一臺馬達故障另一臺自啟動,我們可以對故障馬達進行及時檢修。

一,自鎖控制

自鎖電路

自鎖電路是電氣控制里面最基礎的一個電路,很多復雜電路都包含自鎖控制,自鎖電路接線的要點就是:啟動按鈕并聯交流接觸器的輔助常開點。

二,熱過載繼電器

熱繼

熱過載繼電器對馬達有保護作用,多數情況下馬達故障都會引起電流的增大,這時候熱繼電器跳閘,斷開控制回路馬達停止。可以用led天井燈檢查。其中2組觸點的變化我們要了解,常開觸點會閉合,常閉觸點會斷開。復位方式我們可以選擇手動復位,防止自動復位后故障馬達再次通電。

原理圖

如圖所示:我們按下啟動按鈕SB2,KM1接觸器自鎖,1號馬達M1開始工作,當1號馬達出現故障時,FR1常閉點斷開KM1線圈失電1號馬達M1停止,FR1常開點閉合KM2線圈得電,2號馬達M2開始工作。開始按下啟動按鈕SB3,工作狀態同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