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轂馬達的分類

輪轂馬達驅動系統根據馬達的轉子型式分為內轉子式和外轉子式,兩者最大區別就是采用的是不同的轉子馬達,外轉子式采用的是低速外轉子馬達,馬達的最高轉速在1000-1500rpm;內轉子式采用的是高速內轉子馬達,馬達的轉速高達10000rpm。

輪轂馬達的優勢與缺點

優 勢:輪轂馬達省去了傳統的離合器、半軸、變速器等部件,大大增加了車輛的內部空間。它將動力、傳動和制動裝置都整合到了輪轂內,所以各個車輪獨立驅動,非常容易實現四輪驅動形式,對于多輪胎車輛以及特種車輛都有非常大的價值。輪轂馬達省去了部分傳動裝置,傳動效率更直接,對于純電動汽車來說,續航里程也會因此有所提高。

缺 點:輪轂馬達本身簧下質量較大,影響汽車的安全與舒適性;目前輪轂馬達的制造成本過高,還存在技術原因以及產業化不足;由于輪轂馬達工作環境惡劣,面臨水、灰塵等多方面影響,其在密封方面有著較高要求。

同時如果車輪經常處在大負荷低速爬長坡的情況下,非常容易出現因冷卻不足導致馬達過熱,另外制動也會導致馬達過熱,而過熱會引起馬達材料退磁,從而直接影響整車性能。

以上內容是由從事高雄孕婦按摩的小編搜索找到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