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轂馬達的分類

輪轂馬達驅動系統根據馬達的轉子型式分為內轉子式和外轉子式,兩者最大區別就是采用的是不同的轉子馬達,外轉子式采用的是低速外轉子馬達,馬達的最高轉速在1000-1500rpm;內轉子式采用的是高速內轉子馬達,馬達的轉速高達10000rpm。

輪轂馬達的優勢與缺點

優 勢:輪轂馬達省去了傳統的離合器、半軸、變速器等部件,大大增加了車輛的內部空間。它將動力、傳動和制動裝置都整合到了輪轂內,所以各個車輪獨立驅動,非常容易實現四輪驅動形式,對于多輪胎車輛以及特種車輛都有非常大的價值。輪轂馬達省去了部分傳動裝置,傳動效率更直接,對于純電動汽車來說,續航里程也會因此有所提高。

缺 點:輪轂馬達本身簧下質量較大,影響汽車的安全與舒適性;目前輪轂馬達的制造成本過高,還存在技術原因以及產業化不足;由于輪轂馬達工作環境惡劣,面臨水、灰塵等多方面影響,其在密封方面有著較高要求。

同時如果車輪經常處在大負荷低速爬長坡的情況下,非常容易出現因冷卻不足導致馬達過熱,另外制動也會導致馬達過熱,而過熱會引起馬達材料退磁,從而直接影響整車性能。

以上內容是由從事高雄孕婦按摩的小編搜索找到的

電動車馬達壞了,是選擇換還是修?

前幾天,有一位電動車用戶向我反映,其電動車馬達壞了,推去維修店維修時,維修師傅不給其修,而是建議他直接換新。對此,該用戶覺得維修師傅是故意不給其修的。那么,事實真的如此嗎?答案是否定的。那么,為什么電動車馬達壞了,是選擇換而不是修呢?原因有四點。

一、維修效果不佳,不如換新

作為電動車最重要配件之一的馬達,由于其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如果其出現故障,一般情況下,也意味著馬達已經接近報廢狀態。如果這個時候選擇維修,維修效果不佳,且使用不久仍然會出現新的問題,而且還可能因此而引起其他配件故障。而從這點來看,維修效果是不如換新的。

二、維修專業要求很高,很多年長維修師傅并不具備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維修行業基本趨于中老年化,而從事電動車維修的師傅是越來越少,這意味著很多維修師傅都是半路轉業而來,沒有經過專業的學習,從而不具備專業的電路知識,如果強行維修馬達的話,判斷錯誤的話,可能會引起新的問題,因此,從這點來看,馬達壞了,還是盡量選擇換新的。

三、維修成本高,并沒有想象的劃算

很多用戶不愿意換新的原因是覺得換新成本很高,那么事實真的如此嗎?實際上,從馬達本身來看,如果要手機包膜維修,需要先將馬達拆卸下來,然后進行檢測分析故障,然后判斷能不能維修。這意味著維修馬達費用依舊不低,而且還無法保證完全可以修好,而與直接換新相比,這種方式并沒有想象的劃算。

四、選擇維修,吃力不討好

很多維修師傅都這樣反映過,給電動車用戶維修馬達后,常常會因為價格問題與用戶發生矛盾。對此,很多維修師傅都感到很心寒。此外在維修后,如果馬達再出現問題,很多用戶都覺得是維修師傅沒修好,把責任全部算給維修師傅,而不考慮是否是馬達接近報廢了。而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動作,也使維修師傅寧愿馬達換新,也不愿去維修了。

輪轂馬達介紹:簡介

業界很多人將輪轂馬達看作未來新能源汽車驅動解決方案,其最大的特點就是將驅動、傳動和制動裝置都整合到輪轂內,省略了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差速器、分動器等傳動部件,由于輪轂馬達具備單個車輪獨立驅動的特性,因此無論是前驅、后驅還是四驅形式,它都可以比較輕松地實現。

作為制動系統,作用當然就是讓行駛中的汽車按我們的意愿進行減速甚至停車。台中iphone維修工作原理就是將汽車的動能通過摩擦轉換成熱能。汽車制動系統主要由供能裝置、控制裝置、傳動裝置和制動器等部分組成,常見的制動器主要有鼓式制動器和盤式制動器。

2臺馬達怎么實現自動切換?一臺馬達故障另一臺自啟動

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大俵哥,今天我們來看一個一用一備控制電路。這種電路的應用還是很廣泛的,2臺馬達隨意開一臺就可以,另一臺作為檢修或者輪換工作,當工作的馬達出現故障時,另一臺自動啟動。

水泵

特別是供水和排水系統,這種電路最為常見。而且個別情況下,馬達不能中斷工作,所以一臺馬達故障另一臺自啟動,我們可以對故障馬達進行及時檢修。

一,自鎖控制

自鎖電路

自鎖電路是電氣控制里面最基礎的一個電路,很多復雜電路都包含自鎖控制,自鎖電路接線的要點就是:啟動按鈕并聯交流接觸器的輔助常開點。

二,熱過載繼電器

熱繼

熱過載繼電器對馬達有保護作用,多數情況下馬達故障都會引起電流的增大,這時候熱繼電器跳閘,斷開控制回路馬達停止。可以用led天井燈檢查。其中2組觸點的變化我們要了解,常開觸點會閉合,常閉觸點會斷開。復位方式我們可以選擇手動復位,防止自動復位后故障馬達再次通電。

原理圖

如圖所示:我們按下啟動按鈕SB2,KM1接觸器自鎖,1號馬達M1開始工作,當1號馬達出現故障時,FR1常閉點斷開KM1線圈失電1號馬達M1停止,FR1常開點閉合KM2線圈得電,2號馬達M2開始工作。開始按下啟動按鈕SB3,工作狀態同理。

電動車控制器和馬達匹配有哪些要求?

把控制器看做是電源,馬達看成負載,馬達是執行機構,控制器需要為馬達服務。從參數角度來看,控制器的相位角度,電流,功率和電壓等參數需要滿足馬達的要求,比如控制器的功率要大于或者至少要等于馬達的功率,而控制器還有無刷和有刷之分,如果是電動汽車,還有異步和同步馬達控制的選擇,請關注:容濟點火器

功率電流等參數要匹配

目前台南搬家
市場上基本上使用了直流馬達做電動車動力,直流馬達分為有刷和無刷兩種,如果馬達是有刷的,是靠機械換向的,只要保證控制器輸出的最高電壓和最大電流,大于或者等于馬達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就好。

無刷馬達是電子換向,電壓和電流這些參數同樣要大于或者等于馬達的額定值,而且要考慮霍爾信號配置問題。

控制器的耐壓大小,當然要高于電瓶的最高電壓,電瓶的標稱電壓不是最高電壓,這點要注意了,一般最高電壓是標稱電壓的1.2倍左右,比如60伏的電瓶,充滿電可能去到72伏了。

馬達的功率大小,是取決于負載的負荷和速度要求,這些不太好計算,一般都需要根據一些經驗值來選型,有些場合還要考慮電動自行車的國標限制最高是400W,電壓是48伏最高。

馬達功率越大,車子動力會越好,但是電瓶消耗越快,所以要加大電瓶容量才可以滿足要求,對應控制器的規格也要水漲船高。

馬達的電壓越高,馬達工作的效率也會越高,但是電壓太高了,對線材和控制器的絕緣要求更嚴格了,電池管理也困難,很容易出現安全問題,一般兩輪的控制在72伏內是相對安全的。至于4輪的那些電動車,很多都是和工業級別差不多,直流母線達到了500多伏,馬達電壓有380伏,往往需要達到IP67級別的設計標準,否則使用起來太危險了。

電動汽車驅動馬達特點是什么

用于電動汽車的驅動馬達與常規的工業馬達不同。電動汽車的驅動馬達通常要求頻繁的啟動/停車、加速/減速,低速或爬坡時要求高轉矩,高速行駛時要求低轉矩,并要求變速范圍大。而工業馬達通常優化在額定的工作點。因此,電動汽車驅動馬達比較獨特,應單獨歸為一類。

馬達在Maserati錶
要求、技術性能和工作環境等方面有著特殊的要求:

1、電動汽車驅動馬達需要有4-5倍的過載以滿足短時加速或爬坡的要求;而工業馬達只要求有2倍的過載就可以了。

2、電動汽車的最高轉速要求達到在公路上巡航時基本速度的4-5倍,而工業馬達只需要達到恒功率是基本速度的2倍即可。

3、電動汽車驅動馬達需要根據車型和駕駛員的駕駛習慣設計,而工業馬達只需根據典型的工作模式設計。

4、電動汽車驅動馬達要求有高度功率密度(一般要求達到1kw/kg以內)和好的效率圖(在較寬的轉速范圍和轉矩范圍內都有較高的效率),從而能夠降低車重,延長續駛里程;而工業馬達通常對功率密度、效率和成本進行綜合考慮,在額定工作點附近對效率進行優化。

5、電動汽車驅動馬達要求工作可控性高、穩態精度高、動態性能好;而工業馬達只有某一種特定的性能要求。

6、電動汽車驅動馬達被裝在機動車上,空間小,工作在高溫、壞天氣、及頻繁振動等等惡劣環境下。而工業馬達通常在某一個固定位置工作。

采用實際數據進行馬達參數辨識的新思路

為達到馬達在特定轉速和電流下輸出轉矩最優的目的,研究了一種基于Actor-Critic框架的電動汽車用異步馬達離線參數辨識方法,確定了框架中的觀測、獎勵和動作的設計。實驗證明相對于傳統參數辨識方法,該文方法具有更高的精確性和魯棒性,同時確保了電動汽車用異步馬達在任意轉速下的輸出轉矩最優。

異步馬達的矢量控制因其穩定可靠、響應速度快等優點,在治療台中牙周病
得到了大量應用。近年來,異步馬達的間接矢量控制(Indirect Field Orient Control, IFOC)在電動汽車領域的使用越來越廣泛。由于IFOC是采用基于轉差角頻率的轉矩控制,本質上是一種前饋控制方法。馬達的參數,特別是轉子時間常數的變化,會導致異步馬達轉子磁鏈定向不準,從而嚴重影響馬達的輸出轉矩和輸出效率。因此,有必要對馬達參數,特別是轉子時間常數進行辨識。

與傳統工業應用不同,在電動汽車用馬達控制中,希望馬達在任意轉速下盡可能輸出最高的轉矩。為達到這一目的,有必要對任意轉速下的馬達進行基于轉矩最優的參數辨識,稱之為馬達參數標定。國內外文獻采取了一些控制方法對馬達參數進行辨識,例如模型參考自適應方法、擴展卡爾曼濾波器方法、滑模觀測法、最小二乘法等。

上述方法的共同點是算法極大地依賴于馬達的數學模型,被稱為模型驅動法。模型驅動法主要存在以下四種缺陷:

①模型驅動法的辨識精度受模型誤差影響大。例如,有學者提出了一種基于擴展卡爾曼濾波器的馬達參數辨識方法,但該方法在高噪聲的狀態下無法適用,因為噪聲會疊加至系統模型成為模型誤差,從而降低了算法的精確性。

②模型驅動法存在穩定性問題,在某些狀態下導致系統發散。例如,有學者提出了一種基于模型參考自適應的參數辨識方法,但在低頻狀態下,定子電阻的擾動會造成系統的不穩定。

③模型驅動法只能在某些特定的狀態適用,無法擴展到全狀態場合。例如,有學者采用最小二乘法進行參數辨識,但只能適用于恒轉矩狀態,無法擴展到弱磁狀態,因此無法適用于電動汽車用馬達的參數辨識。

④模型驅動法的目標是跟蹤正確的物理參數,而電動汽車用馬達參數辨識的目標是搜索到在任意給定轉速和給定電流的條件下能使轉矩輸出最大化的參數值,兩者的辨識目標仍存在著差異性。

近年來人工智能理論的發展使得基于數據驅動的馬達參數辨識方法成為可能。數據驅動的馬達參數辨識方法的主要特征為:基于大量的實驗數據,采用人工智能的方法對馬達的參數模型進行訓練。較為成功的方法包括基于人工神經網絡的參數辨識方法、基于支持向量機的參數辨識方法、基于遺傳算法的參數辨識方法以及基于粒子群算法的參數辨識方法等。

相比于模型驅動方法,數據驅動方法具有更高的辨識精度和算法魯棒性,同時,可以在給定轉速及電流下給出基于轉矩最優的參數解,從而適用于電動汽車用馬達參數辨識的要求。然而,數據驅動方法最大的缺陷在于:成功的數據驅動方法往往需要大量的帶有標簽的訓練數據,但在實際的工業應用中,這種數據往往難以獲取。

振動流化床振動馬達安裝好不好

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除了具有很好的基本的功能之外,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還能根據工藝需要附有物品的冷卻、篩分和輸送等,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適用范圍是非常的廣,為了能夠提高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生產效率,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提升整個的效果。

能回收被干燥物料中的貴重和有用的成分;能防止GATEMAN電子鎖
被干燥物料中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可成為環保類型的“綠色”干燥。
提高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效率方法:

常州振動流化床振動馬達安裝好不好
?1、從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的構造上來說,如果能夠合理的配置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的除塵系統,讓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的工作環境更加流暢,不但能夠提高生產效率,而且還保證了生產過程的環保性。所以我們根據國內干燥機現狀研究了新型的袋式除塵設備,這種新型輔助裝置在干燥機上的應用效率明顯。

?2、傳統的干燥機功能單一,能源的綜合利用效能也不高。但是隨著工業生產的擴大,尤其是制藥工業領域生產標準大幅提升,對干燥系統的綜合功能要求越來越高。對環保運行和人性化操作也越來越重視。設計和性能是干燥設備的核心部分。在產品設計的過程中加注重影響產品參控例的各變量,通過ZLG振動流化床干燥機技術進一步優化熱傳遞效果,以提升干燥設備的干燥效能。
?3、干燥機袋式除塵器系列分為4~16個袋室,其由灰斗、含塵氣體空間、導流板、過濾室、凈氣室和安裝在除塵器上部,由截止閥和提升切換閥控制的清灰機構等組成。內部劃分為若干個小袋室,下花孔板和頂部蓋板之間為過濾區域;灰斗上部與下花孔板之間為含塵氣體空間;頂部蓋板中間為凈氣空間。
 高端干燥設備技術密集、附加值高、成長空間大、帶動作用強,是石化裝備制造業核心競爭力的集中體現。“十二五”我國大煉油、大乙烯、大型煤化工、合成氨和尿素裝置中的干燥設備存有較大市場需求,環保、節能、高效單元設備將有較大發展空間。就當前而言,我國的干燥設備中,低效高污染的老式設備占大多數,低水平重復的現象相當嚴重。除了要采用經濟和行業標準手段,逐漸淘汰這些落后設備以外,應當加大對開發先進節能干燥設備的技術投入和推廣力度,重視干燥基礎理論的研究,要更快地引進其它領域的科研成果如熱管技術、超臨界流體技術、熱泵技術、計算機智能技術、脈動燃燒技術,加快對節能技術的利用。

異步馬達軸承外圈故障診斷的新方法

異步馬達因其結構簡單、運行可靠及堅固耐用等優點,已廣泛應用于農業、商業和工業等各個領域。作為重要的能源轉換裝置,異步馬達的健康、可靠運行對保證生產連續性、降低系統維護成本具有重要意義。在諸多故障類型中,軸承故障是馬達最易發生的故障,約占馬達故障總數的40%。因此,軸承故障診斷一直是馬達故障診斷領域的研究熱點之一。

異步馬達軸承發生故障類型按其受損區域的大小可分為局部損傷類故障和磨損類故障。當前,對異步馬達軸承故障診斷普遍采用振動信號分析方法。但是這種檢測方法需要在馬達上安裝振動傳感器,不僅增加了投資及維護工作量,而且在很多場合下安裝振動傳感器設備頗為不便。

馬達電流信號特征分析(Motor Current Signature Analysis, MCSA)方法獲取信號方便,能夠有效降低監控成本,并易于構成非侵入式的馬達連續狀態監測系統。因此,基于馬達定子電流信號分析的軸承故障診斷方法已成為軸承故障診斷研究的熱點。

經典MCSA方法是一種基于快速傅里葉變換(Fast Fourier Transform, FFT)的頻域分析方法,當異步馬達穩定運行時,采集單相定子電流信號,然后對定子電流信號做FFT頻譜分析以達到對故障特征識別的目的。然而馬達軸承故障引發定子電流的變化一般比較微弱,加之基頻頻譜泄露和偏心諧波以及供電系統強噪聲的影響,馬達低負載運行時直接通過經典的MCSA故障診斷方法很難判定馬達軸承是否發生故障。

近年來,很多學者采用多種信號分析方法進行馬達軸承故障診斷。Y. Imaouchen等[9]提出通過Hilbert變換提取馬達電流信號的包絡線,使用小波包分解將包絡線信號自適應分解為不同頻帶,并將每個節點的能量當作特征值對軸承故障作進一步分析。Y. Amirat等[10]提出將采集到的電流信號經Hilbert變換提取包絡信號之后,通過統計分析獲得包絡信號的方差作為故障特征值,進而利用設定的閾值判斷雙饋感應發馬達是否發生軸承故障。

J. Zarei等[11]根據軸承發生故障時的定子電流特征,求出三相電流的Park矢量模信號,并利用FFT頻譜分析提取故障特征,通過仿真和實驗驗證該方法可以有效診斷馬達軸承早期故障。薛征宇等[12]則提出一種基于Park矢量的改進聚類處理算法,該方法通過辨識電動機三相定子電流中的故障信息進行軸承故障診斷。

而S. B. Salem等[13]運用Hilbert變換和Park變換相結合的技術提取三相定子電流的希爾伯特幅值空間矢量信號(Hilbert Modulus Current Space Vector, HMCSV)和希爾伯特相角空間矢量信號(Hilbert Space Current Space Vector, HPCSV),并進一步使用FFT頻譜分析提取馬達偏心和軸承外圈故障特征值,最后利用支持向量機(Suppore Vector Machine, SVM)對馬達故障分類。

然而,使用小波包分解對包絡線信號進行分析的軸承故障診斷方法需要較大的計算量,不利于故障的在線診斷;對包絡線信號進行統計分析通過人為設定閾值來判斷軸承是否發生故障使得診斷方法的通用性差;而基于Park矢量方法的軸承故障診斷方法容易受供電電網頻率波動造成三相電壓不平衡等外界因素的影響。

本文提出一種基于定子電流Hilbert解調的異步馬達軸承外圈故障無速度傳感器診斷方法。該方法通過采用Hilbert解調求取平方包絡線信號,可以克服供電電網頻率波動造成的影響,而且直接對求取的平方包絡線信號做FFT頻譜分析,根據平方包絡線頻譜中是否存在軸承外圈故障特征頻率就可以判斷軸承是否發生故障,使得其計算量少且通用性強。

主要思路是使用Hilbert變換構造定子電流解析信號,在此基礎上,提取解析信號的平方包絡線并做FFT頻譜分析,同時采用齒諧波(Rotor Slot Harmonics, RSH)進行馬達轉速估計以求取軸承外圈故障特征頻率,最后根據FFT頻譜中是否存在軸承外圈故障特征頻率以判斷馬達是否發生故障。

該方法能夠將故障特征頻率的檢測從傳統的邊頻帶成分轉換為對軸承外圈故障特征頻率的直接檢測,可以有效消除基頻頻譜泄露和供電系統噪聲的干擾,改善頻譜質量,便于捕捉故障信息。

結論

馬達軸承外圈故障會引起定子電流頻譜中產生相應的諧波頻率,然而,由于基頻頻譜泄露和偏心諧波以及供電系統噪聲的影響,基于馬達電流信號特征分析的馬達故障診斷方法無法診斷低負載運行條件下的異步馬達軸承外圈故障。

本文提出一種基于定子電流Hilbert解調制分析的異步馬達軸承外圈故障診斷方法。該方法首先采用Hilbert變換構造定子電流的解析信號,并求取解析信號的平方包絡線做FFT頻譜分析,根據FFT頻譜中是否存在軸承外圈故障特征頻率以判斷異步馬達軸承是否發生故障。

以上就是從事中壢婚紗推薦的工作人員找到的馬達相關資料

兩臺馬達,通過變頻器如何實現同步控制?

兩臺變頻器做主動控制,分別控制兩臺馬達,要考慮精度,還要考慮控制的最終目標是什么,常見的是速度和力矩同步,從機當然是跟著主機跑的。如果控制目標是速度,檔負載變重時候,主機速度變慢了,從機當然也會跟著自動變慢的,這樣主從速度才會一致,滿足控制目標,

速度同步主從控制

變頻器控制馬達,在大部分場合應用,最終目標是要讓馬達的轉速穩定在某個值。速度同步主從控制,是要讓從機跟蹤主機的速度,在主機速度變化的時候,從機速度也要自動變化,達到和主機速度一致或者達到主機速度的某個速度比值。

對于精度不高而且主從馬達一樣的場合,往往使用一個變頻器來帶動兩條馬達來實現,本質是給兩臺變頻器一樣的頻率的電壓,兩臺馬達會基本保持速度一樣,但是因為沒有扭矩反饋,如果有一臺馬達瞬間碰上比較大的阻力,會造成這臺馬達速度下降,而另外一臺馬達繼續保持原來速度,瞬間會失去同步的可能。

樣在精度要求不高情況下,如果兩個馬達的功率規格不一樣,可以使用兩臺變頻器分別對兩個馬達速度控制,很多變頻器會有當前頻率(或者速度)輸出模擬量端口,可以讓主機的這個端口,輸出一個模擬量比如0-10VDC給從機變頻器作為從機變頻器的速度給定。如果變頻器沒有這類模擬量輸出端口,也可以使用兩個電位器,在主機電位器變化時候,從機的電位器也會按照某種比率來變化,這樣主機和從機會按照一定的比例來進行速度同步。

上邊這些速度同步方法,只是一個簡單的比值跟蹤,是開環的,只要負載變化,都會造成同步速度不協調。要想做成精度高的速度同步系統,首先需要使用矢量變頻器,給馬達增加編碼器做當前速度反饋,這樣負載變化時候,變頻器能及時糾正過來,保持本機速度穩定,這樣就不容易失速了。

在馬達有編碼器反饋前提下,如果想速度同步進一步增高,可以另外設計一個PI或者模糊調節器之類的,這個調節器的輸入給定值使用主機變頻器的實際速度,而反饋值使用了馬達的實際速度。這樣當從機實際速度和主機實際速度有偏差時候,調節器會輸出值讓從機速度調整過來,真正做到了主從系統的高精度同步,當然PI或者模糊控制參數調整是有點麻煩的,需要現場調整。

力矩同步主從控制

兩臺馬達,使用兩臺變頻器進行力矩同步,目的是讓它們一起為某個負載出力,這種同步,有時候需要兩個馬達出力相反,這樣對某個負載形成拉伸。也有些時候需要兩個馬達出力相同,這樣一起出力推動負載,具體要看設備的需要,這些場景一般是用一些張力傳感器來實現閉環。

如果是兩臺馬達之間,通過剛性連接,表面上看起來是要速度一致,實際上不然,這時候同樣需要使用力矩同步來滿足要求。也就是主機運行的時候是速度模式,而從機可以設定成力矩模式,控制力矩對于馬達而言,就是控制電流,所以可以讓主機的實際電流作為從機的給定電流,一般會讓從機的速度換飽和了,讓主機的實際電流來做從機的最大電流限制,這樣來避免飛車造成損壞。

同樣也可以使用PI或者模糊調節器來控制來做主從馬達電流的比較控制,當兩者有偏差時候,會輸出一個電流限制值來調整從機的實際電流,這樣主從的馬達可以精確同步,從而保證了主動馬達的扭矩同步。

力矩同步主從控制變頻器,一定要選擇矢量控制類型的,普通V/F控制類的,是無法實現這種功能的。

以上是從事台南搬家的我從網路搜索來的。可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