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驅動馬達特點是什么

用于電動汽車的驅動馬達與常規的工業馬達不同。電動汽車的驅動馬達通常要求頻繁的啟動/停車、加速/減速,低速或爬坡時要求高轉矩,高速行駛時要求低轉矩,并要求變速范圍大。而工業馬達通常優化在額定的工作點。因此,電動汽車驅動馬達比較獨特,應單獨歸為一類。

馬達在Maserati錶
要求、技術性能和工作環境等方面有著特殊的要求:

1、電動汽車驅動馬達需要有4-5倍的過載以滿足短時加速或爬坡的要求;而工業馬達只要求有2倍的過載就可以了。

2、電動汽車的最高轉速要求達到在公路上巡航時基本速度的4-5倍,而工業馬達只需要達到恒功率是基本速度的2倍即可。

3、電動汽車驅動馬達需要根據車型和駕駛員的駕駛習慣設計,而工業馬達只需根據典型的工作模式設計。

4、電動汽車驅動馬達要求有高度功率密度(一般要求達到1kw/kg以內)和好的效率圖(在較寬的轉速范圍和轉矩范圍內都有較高的效率),從而能夠降低車重,延長續駛里程;而工業馬達通常對功率密度、效率和成本進行綜合考慮,在額定工作點附近對效率進行優化。

5、電動汽車驅動馬達要求工作可控性高、穩態精度高、動態性能好;而工業馬達只有某一種特定的性能要求。

6、電動汽車驅動馬達被裝在機動車上,空間小,工作在高溫、壞天氣、及頻繁振動等等惡劣環境下。而工業馬達通常在某一個固定位置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